许文喻

昨日或今日6

●主黑三
●作者是露中粉(•̀⌄•́)
●私设一大堆哟

“该死。”

王耀低声咒骂,艰难地把自己从床上拽出来挪动此刻感到无比陌生的双腿来到了一扇窗边。从这个方向跨过万水千山的地方,就是他的出生地和他的葬身地,更是他们相约未来的梦原地。

“国家历史博物馆,吗。你真是去了你最不会去的地方,以前那么讨厌回首过去现在却偏偏要在过去的坟墓里安眠。真是个笑话,还好你的遗体会随着时间慢慢消散最后只会留下空空的棺材象征性的摆列在哪里。起码,你的灵魂是有机会自由的。但是万尼亚,我家虽然信轮回但我却不相信魂魄的存在呢。如果相信它就能让我拥抱你看不见的魂灵,我倒是愿意诚心诚意侍奉一辈子的所谓神的存在。”

王耀趴在窗沿,看着夕阳挣扎着缓慢下行,把自己的不甘化为血色染尽了世界的样子喃喃地念叨

“如果我真的那么做了,你肯定会笑我傻。”

伊利亚的国家虽然信教但他自身却是对鬼神之说是不屑之至。

王耀想象着紫红色眼眸里盛满揶揄和打趣的伊利亚弯下腰摸着自己的额头说你是不是发烧了的样子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可是一伸出手就只有寒冬冷厉的寒意在渐渐侵蚀着本该温暖的回忆。

犹记得收到大秦灭亡的消息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一个血红色的傍晚。

犹记得珍惜着的人留下深到烙进灵魂里的伤痕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一个傍晚。

王耀仿佛回到了过往,眼前浮现着连历史都没有记载却活生生的存活在他的记忆里的那些国家们的音容笑貌,耳中回旋着已故或永别离的人们还在他的身边时欢唱的歌声。那一幕幕,那一声声,仿佛要把王耀拉进记忆的深渊里赐他一个终身囚禁,永远被囚禁在过去一遍又一遍的品尝初识的喜悦,相伴的温馨,离去的震殇,背叛的痛苦。反反复复折磨着他已经衰竭的神经,从天堂到地狱再从地狱到天堂。没有人能在这种无慈悲的残酷下保持正常。

“够了!”

王耀歇斯底里的喊出了哀鸣,抱着快要炸裂开的头俯下身蜷缩。那一声凄鸣惊动了园中的鸟儿却引来了意外的不速之客。

“王耀!”

金发蓝瞳的外国人此时突兀的出现在本不该出现的地方,可是王耀现在没有那个心情和能力去质问为什么阿尔出现在这里,王耀现在只觉得脑袋里有什么东西在膨胀压得他的神经传达着无法言喻的剧痛。

“大哥!”

紧跟着阿尔的王京后一脚赶到了王耀身旁,看着自己大哥冷汗津津,脸色苍白,浑身哆嗦着缩成一团的样子吓得丢掉了该有的礼节,慌张地指着阿尔大声说道

“快把在三楼看书的寄月叫来啊!快啊!”

阿尔也顾不上和王京较劲,转身就跑了出去,用出平生最快的速度去找寄月了。

“耀哥哥!快,京哥哥!把耀哥哥平躺在床上,阿尔帮忙压住耀哥哥,我打一针就没事儿了!”

“伊利亚,小菊,大秦.......不,不要!”

王耀似是看到了什么刻骨铭心的记忆,在疯狂的挣扎着,闭着眼睛攻击任何试图触碰他的人或物。就算阿尔力气大也是被王耀揍了好几拳军帽都掉了才堪堪和王京一起勉强制服了疯癫的王耀。寄月在一旁泪眼朦胧的准备着药品,看着自己的大哥受苦的样子她的心仿佛在被小刀一点一点切割着,都没有办法好好的呼吸了。

“寄月!没事儿吗?能行吗?”

王京看着紧咬着发紫的嘴唇调配着药物的寄月不免担忧这个丫头会不会也跟着倒下,但是寄月忍着痛楚迅速将针管推入王耀的静脉把药物顺利地送进了王耀的体内。

没过多久药物发挥了该有的效能把王耀带入了漆黑的梦世界,在旁围着的三人这才稍稍松了口气,寄月一放松就跌坐在地板又把王京吓了一跳。王京搀扶着气喘吁吁的寄月坐在了椅子上,自己快步走出了房间去通知其他人一起商量这事儿了。

“你们说王耀病了不宜见客我还以为是你们不欢迎我,但看起来是真的病的不轻。”

阿尔率先打破了诡异的沉默,向一旁脸色好了许多的寄月搭起了话。

“对于刚才我和王京哥哥的无礼,向琼斯先生表达万分的抱歉,同时也十分感谢琼斯先生及时的帮助。”

寄月并没有和眼前这个人聊天的想法就照着惯例用着最礼貌但也最疏远的方式去应答这个不请自来的客人。

“不愧是王耀一手带大的孩子,真像。不过你还真的是讨厌我啊,说的那么正式。放松放松也没关系啊。”

“您是我们的客人,这些礼仪是应该的。”

寄月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几乎断绝了话题,让阿尔不满的嘟了嘟嘴。

“如果你肯笑一笑肯定会把我们那里的小伙子迷得找不着方向。为什么总是要板着一张脸呢?笑一笑多好啊。”

寄月抬起头,挑了挑她的秀眉,脸上并没有明显的表情显现出来可是也并不是无表情或冷漠的样子,是阿尔有些捉摸不透的表情。

“请问琼斯先生,我要为何而笑呢?”

寄月并不凌厉的眼神却让阿尔说不出什么话

“我的哥哥正在昏迷着,我实在是没有那个心情。如果琼斯先生觉得我冒犯了您,还请您体谅。”

“啊,也没那么严重啦。.........真是的。明明不是这样的啊。”

阿尔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发现自己并没有什么可以和寄月一起讨论的。就算有也会谈不下去的,阿尔如是想。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