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喻

昨日或今日7

●主黑三
●私设一大堆
●红色本命
另一面,几乎被半强迫式的参加红场告别仪式的东北三兄弟满怀复杂的心情面对着陈列在自己面前的棺木。

虽然也闹过一阵子的不愉快但终究是彼此最理想的伙伴,也是最有可能和大哥相伴一生的人就这么以旗覆身,以葵为床,了无生气地躺在冰冷华贵的棺材里被灵车拉着缓缓地从自己的身边经过。顿时三人觉得没有比这个更荒谬的事儿了,就算事实摆在眼前他们也无法相信,这样的一个人即将永远地离开他们从世界上消失,以后只能在泛白的纸张里“见到”。

“到底是从哪一步开始走错的?”

他们这么问着自己,回想着苏/联过去的种种辉煌试图找出一些什么去解释眼前发生的令人不愉快的现象。

露西亚瞟了一眼表情各异的东北三兄弟,眼睛深处翻滚着一种不为人知的情绪。他以前认为只要伊利亚在自己永远无法得到想要的东西,可是现在就算伊利亚不在了他想霸占那抹曾被伊利亚独占的光辉看来也是很难。看看,一个个的都在缅怀着他,一个个的都在叹息不已,一个个的都在为他哀痛。纵使灰飞烟灭也不会就此消散呢,真讨厌。露西亚松了松勒得他难受的围巾,微笑着看着伊利亚的棺木愈行愈远。上司对此没有表示任何的指责,也不知道是他沉浸在这个悲壮的气氛没能察觉到露西亚的异常还是心中暗喜就对露西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看着棺木走完红场,一行人搭车先行一步去了国家历史博物馆去迎接棺木。路上,车厢里沉淀着过重的沉默,让原本有些兴高采烈的露西亚折了兴致终于放下了微微上翘的嘴角面无表情地盯着窗外不断掠过的景色一言不发。王吉巴不得露西亚就这么沉默下去,他才不想耗费心力应付这个黑芝麻馅的俄/罗/斯围巾汤圆呢。

在庄严的苏/联国歌的伴奏下东北三兄弟看着已经开始变得透明的伊利亚就这么被送进了陈放了有关苏/联的各种文物的展示间。仪式结束后关上门的一刹那,王吉似是看见了伊利亚紫红色的眼瞳遥望着南方,惊愕之下他想上前一步去看个清楚,可是没等他迈步就被露西亚抓住了衣袖。

“伊利亚已经不在了呦。”

王吉正了正身看着笑得一脸纯良的露西亚挑了挑嘴角

“是啊。不过注定会被我们所铭记到永恒的。您真的是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哥哥呢。”

露西亚脸上的微笑又加深了一些,百分之百像是一个喜欢哥哥喜欢的不得了的弟弟听到别人赞赏自己的哥哥时会露出的表情。

“露西亚也这么认为哦。”

伊利亚是我最好的哥哥呢。真的哦,我不骗你的。

纵使露西亚的表情显现出来的情报是如此的积极向上,可是王吉并不买账只是轻轻点头致意就转身回到了自己人身边。这个时候随同人员递给露西亚一朵向日葵

“这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先生托我们送过来的加州向日葵,还请露西亚先生收下。”

王吉如是说。

露西亚的眼神骤然变得凌厉,几欲把向日葵插断;很快,露西亚把向日葵交给了身边的人拿着好像并不愿意多拿它哪怕一秒钟。

露西亚决不是讨厌这个令人怜爱的太阳之花而是当他听到阿尔弗雷德这个名字的时候就不可抑制的想要动手。虽然他和伊利亚之间的关系堪称恶劣但两个人都极为厌恶这个美/国/佬。

“我会妥善处理的哟~真是辛苦你们了呢,还得帮讨厌的人送东西。”

“举手之劳而已。只不过我们没想到两位的关系这么好,竟然会让琼斯先生特意去一趟加州找向日葵。”

“我可不想拿到他送的东西呦,你好像误会了什么呢。”

王吉平静的又把球踢回去,看着露西亚别扭的脸色暗暗发笑。如果说伊利亚的死没有美国佬的插手他是绝不会信的,至于这个露西亚有没有做什么见不得光的事就不太清楚了。虽然他觉得以露西亚的性格并不会做出这么龌龊的事但是还是有些放不下。

王吉向露西亚一行人做了个正式的告别,就跟他的兄弟和随同人员快速的准备回国了。

“露西亚先生,这花.....”

“扔掉!”

“是!”

等等,这个是那个家伙送来的。

“慢着。把花送到伊利亚那里吧。”

“可是,门已经......”

“送进去。”

“是!”

亲爱的哥哥,阿尔弗雷德给你。所以不要跟我抢小耀哦~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