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喻

昨日或今日11

“那又怎么样呢,最后我们还是会分开。”


千万个声音以不同的言语汇成一个意志,沉入王曜的漆黑的心湖翻出惊天大浪。


怎么可能毫无感触


我忘不掉,我也不想忘。你们能想象出这几千年来我是怎么度过的吗?


一直强迫着自己去记着你们的一切生怕忘了什么


一直背负着越来越重的记忆和寂寥


一直一个人在黑暗中摸索着


每一次的离别都是一次次的酷刑,以至于每一次的初识都忐忑无比。


“又要留我一个人吗?”


不,我不会的。


“一直在一起吗?”


嗯……


“小耀,露西亚等着你哦。”


“Wang!本hero来看你了!所以你要快点醒啊。”


“大哥……”


“耀哥哥,滚滚在找你呢。他说他想哥哥了。”


……


你们……大家……


“耀,你走吧。”


伊利亚?


“反正你也不在乎我们,对吗?”


!!!


不,不,不,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可能……


“骗子。”


我不是!我,不,是!


“耀(赛里斯/王大哥/耀君/哥哥),我恨你。”


波浪滔天的湖面骤然平息,诡异而长久的寂静盘旋在王耀的心中把湖中的每一寸都冻得宛如石块般坚硬。


哈。这算什么啊。你们就这么讨厌我吗?


我也......恨...........


哈。


王耀深叹一口气,苍白的面容上浮现无可奈何的苦笑。


我也恨我自己的无力和懦弱啊...........


如果我足以强大和睿智是不是就不会失去这么多?如果我足够坚强是不是就不会这么痛彻心扉?


如果.........


哪有那么多如果。所有的一切已是既定现实,无论恨不恨都无法挽回。抬起你的头,对现在和未来负责吧。


是......谁?


刚刚醒来没多久的寄月看着突然出声的露西亚疑惑的皱了皱眉,后者只是指了指书仿佛在说自己只是读了一句令他心仪的句子而已。


“谢谢您的衣服,布拉金斯基先生。”


“不客气哦,小月。啊,我先去一下洗手间。”


“好的。就在走廊最尽头的那个地方。”


“嗯。谢谢~”


“小耀。请你不要过分责备你自己哦~你一直都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


露西亚站在门外透过窗微笑着看着静静沉睡的王耀,回想着第一次见面的那一次。


那是他作为专家派遣到中国的时候。


“你就是露西亚吗?欢迎来到中/国。我是王耀,谢谢你真挚的帮助。”


本想着怎么敷衍几个月就回去的他见到了他在这里流连忘返的唯一一个理由。黑色的长发低低地束起,柔顺的发尾垂在搭在肩上和他的白色衣裙相映。少了报纸上见惯了的严肃和倔强的脸庞第一次在他面前活灵活现的展现,一种并不逼人的浓厚气场围住了他,像是静山的清钟低鸣,像是细雨笼罩的莲湖,像是沁人心扉的茶韵。不同于西方的文和平静的意境悄悄地铺展在他的心里瞬息间把他严寒的冬天化为了春风习习的花海。偏低却又不失活力的声音穿过他的耳膜回响在他的脑海里,那清凛的声音胜过了一切他迄今为止听过的华美乐曲,让他忍不住想要聆听更多的一切。


对面的人见他迟迟毫无反应有些诧异的挑了挑眉,他才后知后觉的握住对方伸出来的手木木的点头说道


“这次能来到中国我也很开心。我会尽我所有的努力去做好这次的交流的。”


“那就太感谢了。来,先去休息一下吧。晚上会有接风宴,虽然有可能简陋但是确实我们的最大心意。”


“好的,有劳中/国先生费心了。”


“叫我王耀就好。”


“嗯。”


王耀。这是他的名。那个有着夏夜明星般清澈静远的眼眸的人,叫王耀。是他一见钟情的爱恋,王耀。


可是这一份美好却早早就被人霸占,让他辗转反侧无法释怀。


为什么你什么都要跟我抢呢,伊利亚?无论是地位或权威,无论是爱情或友情,你都要跟我一争高下。可每一次我却不得不屈让与你,仅仅因为你是现在的苏联化身!这算什么!不过,那样的世界已经结束了。现在他的一切都将是我的。伊利亚等着瞧吧,我会将你从我这里拿走的一一讨回!


露西亚并不知道自己映在窗户玻璃上的那张面容逐渐狰狞到最后丝毫不见最初凝视王耀时的温柔。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