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喻

昨日或今日10

主黑三角

私设一大堆

人物ooc注意

“当然了。说起来,寄月的师父竹医生还是我发现的呢。这么算来我也应该可以算是寄月的半个恩人了吧?”

“......是的。您是我师父的救命恩人之一,身为弟子的我自然也应把您视为我的恩人。”

“就这样说定了呦。我现在想跟他们两个在一块呢。”

“可.......”

王京显然还想说些什么劝劝寄月,可是当他看到自家妹子向他点头时他也只能默默的咽下了呼之于口的拒绝的言语,紧紧地抿着薄唇带着王大黑回到了平时用于家族聚餐的大饭厅。

“你有话想跟我说吗?”

露西亚目送着王京的离去,直到王京从他的视野里彻底消失他才回头问了一句。他说要让寄月陪着到不是真心的,只是他觉得只要自己点了寄月来陪自己王京肯定会以自己为交换把寄月换回来。这样他就可以多套一套王京的话,好让他知道王京对今后的打算。但是他没想道王京竟然这么相信寄月,没有多说什么就同意了,虽说是带了点怨气。

不过也可以。寄月虽然不会接触到太重要的国家机密但算起来是他最好试探和拉拢的人选了。既对他有受恩之愧,更是他教过的最好的学生的弟子。露西亚对王家人里最了解的除了王耀和王京就是寄月和东北三兄弟了。

“是的。万幸您看出来了。”

“你师父毕竟是我教的时间最长的学生呢,这点意思都不懂就不配当你的师祖了,不是吗?”

“......不说了。我这么坚持和您一起留下来只是想问几个问题。”

“问吧。只要是露西亚能说的,露西亚绝不瞒着。”

“您是不是想要追到我的大哥?”

“没错呦,小耀早晚都会是我的哦。”

“那就很遗憾的告诉您了。大哥想要的是伊利亚先生而不是您,露西亚先生。”

“这我就不懂了呢,为什么就非要伊利亚不可呢?明明我和伊利亚长得一摸一样!为什么你会觉得我没有任何机会?虽然很不想拿他说事但毕竟我和伊利亚长得那么像,我追小耀肯定会有很好的机会。”

“但越是这样大哥只会越排斥你。因为长得一摸一样才会反复的告诉自己眼前人不是心中人,这样只会让你和大哥越来越远。”

“我不会让小耀逃走的。”

“我们不会让你接近大哥的。原则上而言,国家化身之间的爱情注定是不会成功的。毕竟,国之间利益为上,而国家化身作为国家意志的化身是无法违背国家的选择,再美好的感情都会因各种原因被搁置。事实上,大哥和伊利亚之间的感情足以证明我说的话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们要这么执着于感情,但你如果有灰飞烟灭也绝不牵连大哥的觉悟,我就不会阻拦你。比起美国佬我还是更相信你。其实我觉得你的本性并不是你展现给世人看的那样令人可怕,只不过你不想展现出这样的自己给别人看。”

“.......”

露西亚难得的正了正脸色,放下平日的“笑脸”静静地看着脸色苍白的寄月。

“寄月长大了呢。我上次来中国找小耀的时候你才七岁,现在都可以坐在我的对面跟我谈感情了,时间过得真快。”

寄月愣了愣。露西亚现在的语气就像一个看着自己的妹妹长大成人的哥哥一样温柔让寄月无所适从。

“露西亚先生,这是您和我第三次见面吧。为什么您......”

“啊~你还不知道吧。其实你的师父每个月都有给我寄很多信,一直在谈自己在中国行医的趣谈。不过呢,占了他最多篇幅的不是自己的事儿而是自己的徒弟,也就是你的成长故事。我对你可是相当熟悉的哟。如果你的师父要改行我强烈建议他去做一个文学家,他的文章写得真是太生动了,每次读他的信都能见到活生生的你呢。”

“啊.......是这样吗。”

寄月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师父竟然一直和露西亚保持着联系,更没想到这两个人通信的主要内容竟然是她的事儿。

“寄月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没有了。谢谢您。”

“嗯。那就一起等吧。”

寄月靠着椅背出神地看着王耀沉睡的苍白面容,时钟不停滴答的声音在这个房间里增加了单调的氛围。让她意外的是露西亚竟没有对王耀动手动脚,只是在旁安静地看起了王耀书桌上放着的散文集。她倒也不想多说些什么,就那么靠着椅背睡着了。

寄月逐渐绵长的呼吸让露西亚意识到她睡着了。露西亚看了看这个房间的四周并没有可以给寄月披着的东西,他又不想趁着两个人睡着的空档去开箱倒柜的去找被子从而吵醒了两个人。只好脱下自己的大衣轻手轻脚的给寄月披上了。虽然已至冬季但王耀家里并不冷,这个室温对他这个常年被寒流吹着生活的人来说其实是很友好的。

评论

热度(6)